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盘点新中国海军十三次重大战役

2013-05-13 19:04:27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接下来,就是解决扫雷舰和扫雷器材的问题,我们经过对到手水雷解剖,基本确定了雷型使用什么样的扫雷器材,暂时没有扫雷舰,我就想出个用步兵登陆舰代替的办法。这种登陆舰在吨位上比坦克登陆舰要小,比登陆艇又大,马力与扫雷舰相似,可以保证速度与拖带,最主要的是舰底平坦,吃水浅,扫雷作业时可以减小触雷爆炸的危险。

  张爱萍将军听取了我的建议,马上组织人员驾舰到江面进行实验。一试,还真的成功了。于是立刻调拨“古田”、“周村”、“张店”、“枣庄”4艘同类型步兵登陆舰,由江南造船厂负责设计改装。

  在扫雷装备暂时还没有改装完成的情况下,我建议先进行一次探测性扫雷,调查长江口水域水上、水下的情况,探明雷区,同时边摸索,边总结,锻炼提高舰员的扫雷技术,适应实战要求,为下一步正式扫雷作准备。

  张爱萍将军再一次采纳了我的的建议,对原扫雷方案进行了调整。一支扫雷编队迅速成型,包括1艘4000吨级的大型坦克登陆舰作为水上指挥基地,配备10艘S型登陆艇实施扫雷。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