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300斤野猪王突袭一对母子 咬死78岁老人60岁儿子昏迷

2013-05-03 07:39:19 来源: 中国网
字号  

B 村民集体搜山野猪逃去无踪

目击者付德河(音)介绍,当时,他和村民付邦江正在村庄附近的山上干活,突然看到一头野猪从他们几十米远的地方冲过,他们立即追上去,结果追下山坡时,看到了这头野猪正在地里撕咬着两位老人,他们马上追赶过去,野猪慌忙逃跑了。

付德河与付邦江将两位老人抬到一块平地后,立即跑回村子求助,并向当地村领导汇报。

而被追赶的野猪则跑进了树林子,附近村民们闻讯赶来,纷纷拿起锄头、木棒寻找这头野猪,并进行防卫。村子中的狗也上了山,跑来跑去地满山追。

曾近距离目睹野猪的付德河说:“这头野猪长着尖利的獠牙,两位老人的腿部和头部、身上多处被撕裂了多个深深的口子,衣服和裤子被野猪撕破,鲜血直流。”

C 当地猎手分析野猪或受过伤

“10多年前,我们很少看到野猪,也从未发生过野猪攻击人的事情。”据长丰乡新光村的村民们介绍,最近几年,随着森林资源变好,周边大山上,野猪开始越来越多,包谷、红苕、花生地里的泥土都曾被野猪拱开,根茎被扒出来当食物吃掉,令他们十分无奈。

“我们一直担心,野猪下山会伤人,如今,这个担心真的应验了。”村民付德河说。

据悉,事发后,当地派出所赶往事故现场,对野猪伤人事件进行拍照和详细记录。

目前,受害者家属正向当地政府递交野猪伤害经济补助申请。

一位猎手分析,一般而言,受伤的野猪才最具攻击性,估计其受了伤后,在追击过程中遇到了付广安母子,才出口伤人。

而当地林业部门则提醒:野猪具有一定的攻击性,人与其不期而遇时,存在一定危险性,因野猪活动时间一般在早晨或傍晚时分,人们应尽量避免在此期间进入荒山深处。(记者简冰冰)

[作者:简冰冰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