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食蜂蛛折断阳具 盘点动物界的暴力“强奸犯”

2013-05-02 14:37:09 来源: 光明网
字号  

  章鱼阴茎留在雌性体内

  章鱼

  下一次再看到章鱼的触须记得仔细观察一下,因为你看到的可能并不是它的手臂,而是它的阴茎。虽然这个触须形性器官并不是真正的阴茎,但与人类的阴茎一样,这个性器官也充满血液,同时能够勃起。无论是章鱼的哪一个种群,基本的交配过程都是一样的。雄性章鱼将精囊放置在触须上,而后利用触须将精囊送入雌性体内。所有种群的雄性章鱼都会将“性触须”留在雌性体内。由于无法长出新的“性触须”,它们在短短几个月内便会走向死亡。

  一些章鱼种群的交配过程更为怪异。雄性纸鹦鹉螺章鱼的阴茎能够脱离身体,游向雌性。雄性斗篷章鱼的体型大约只有雌性的四万分之一,它们游向选定的雌性,而后将阴茎依附在雌性身上,最后游走,不久后便走向死亡。雌性几乎不会察觉到整个过程。雄性的阴茎一直移动到雌性腮部开口处,等待它的卵发育成熟。此时,它会移走阴茎,撕裂精囊,让精液与它的卵子结合。这个时候,它的丈夫可能已经不在这个世上。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