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韩国"撞脸"选美小姐素颜照曝光 网友膜拜"神化妆"

2013-04-28 14:12:00 来源: 上海青年报 
字号  

韩国小姐化妆前后的样子截然不同。

  本报日前刚报道了关于韩国小姐选美比赛中,那些惊人相似的“撞脸照”令人对韩国“流水线般”的整容技术“膜拜”不已。昨日,又一组照片流出,这些韩国佳丽的素颜照浮出水面,对比之后才发现她们并不是真的“长一样”。

  一组“2013韩国小姐候选人”的照片合集在微博迅速引发了网友的关注。照片里的众多韩国美女除了摆着相似的动作,一样弧度的微笑之外,让人惊诧的是,她们似乎长了同一张脸!看起来是一样的大眼睛、高鼻梁、尖鼻头、小嘴巴和瓜子脸。

  不过马上又有一组佳丽们参选前在韩国大庆大学的培训照片被曝出,终于让网友们领悟,原来厉害的不是韩国整容技术,而是“逆天”的韩国化妆技术。这组照片似为这些韩国小姐“正名”了一下。卸了妆的她们并不像“撞脸照”中那样让人难以辨析,而是有大眼也有小眼,有圆脸也有长脸,其实长得的确不太一样。

  但是为何这些本非“同根生”的佳丽们能让人产生误解?原来靠的就是化妆!更多爱美的女生则开始纷纷询问:“可不可以出一套韩国化妆技术教程?”“我想知道她们脸怎么瘦的……化妆可以瘦脸吗?”

  化妆能让人变美当然毋庸置疑,不过化妆技术达到一定境界真的能有整容的效果吗?记者采访了国内著名化妆师张欢,她表示:“化浓妆的确会有这个效果。”不过她也表示也要看人的底子,“特别胖的不太可能”,但是如果底子还可以,靠化妆技术是可以达到“变脸”的效果。对于韩国小姐“撞脸”的现象,她认为韩国的化妆技术也像“流水线”一样,有一套既定的标准,所以化出来感觉会很相似。而国内的化妆师更注重于每个明星各自的轮廓,按照他们各自的特点来做妆容,因此不太会有这种现象。

  国内著名设计师张帅则认为,既然这些韩国女生能参与“韩国小姐”竞选,说明她们的长相符合韩国人的审美标准,“美女的定义本来就是有标准的,比如大眼睛,高鼻梁等等”,而在这个基础上加上化妆,自然会有一定的相似。特别是韩国的化妆风格比较保守,长期以来都以“淡妆”为主。但是这个“淡妆”也是靠浓妆画出来的。张帅告诉记者:“你可能觉得看不出来化妆,但其实她们依靠了很多修饰性的技巧,用浓妆的底子打造出淡妆的效果。”

  不过,张欢也表示,那组照片如此相似的原因还可能是“PS”的原因,“肯定有PS的痕迹”。著名设计师唐毅也认为,很多“看上去很美”的照片,可能“50%靠化妆,剩下的看摄影技术了”。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韩琳琳

[作者:鲍文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