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开城工业园区韩国人撤离 韩美再军演刺激朝鲜(图)

2013-04-28 13:30:0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字号  

这次军演从本月21日至28日在浦项进行,旨在提高韩美两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登陆作战能力

  韩美再携手联合军演刺激朝鲜

  据介绍,韩美此次联合军演从本月21日至28日在浦项进行,旨在提高两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登陆作战能力。

  26日的演习重点在于确保始终控制海岸线据点。韩国陆军、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和美国海军等两国3500多名官兵参加此次演习。当天上午10时10分许,在距离松罗面海岸10多公里的海域,20多名韩国海军陆战队队员搭乘的8辆登陆突击装甲车快速接近海岸线,队员随后登陆。

  此外,美国海军陆战队的3架垂直起降运输机“鱼鹰”(MV22型)首次亮相韩美海军陆战队登陆演习,吸引了眼球。

  韩国海军陆军队的相关负责人说,此次训练在朝鲜半岛安全局势升级的情况下,对外显示了韩美同盟依旧牢固,而且韩国海军陆战队首次履行联合登陆军司令职责,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美韩不断刺激朝鲜的举动,韩国政策研究院学者克里斯蒂·洪在媒体撰文说,美国人接受不了邻国墨西哥与俄罗斯一道搞联合军演、并模拟入侵并占领美国的情景,然而美国却联手韩国进行军演刺激朝鲜,让朝鲜几十年来经历了美国自己所不愿经历的事情。

[作者:高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