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开城工业园区韩国人撤离 韩美再军演刺激朝鲜(图)

2013-04-28 13:30:0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字号  

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26日发表政府声明说,决定将滞留在开城园区的韩方人员全部撤回

  原标题:开城工业园区韩国人分批撤离 韩美再携手军演激朝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朝鲜4月27日允许滞留在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方人员通行,韩方分两批撤离,第一批11人当天下午2点40分已经抵达韩国境内。此前一天,由于朝方未回应韩国的会谈提议,韩国政府决定撤离全部开城韩方人员。对此,外界担忧开城工业园区可能会永久关闭。26日,韩美联合司令部公开了在庆尚北道浦项市北区松罗面一带海域进行的韩美联合登陆演习相关情况。

  11名韩方人员已抵达国内

  当地时间4月27日下午2点40分,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方人员开始返回国内,第一批11人分别乘坐4辆汽车抵达韩朝出入境管理所。由于部分入驻企业在撤回全部派驻人员的问题上尚未做出最终决定,部分人员可能会继续留在园区。

  朝鲜27日通过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发出通知,允许滞留的韩方人员通行。韩国计划分别在27日和29日分两批进行撤离工作。第二批撤离的主要是管理层。

  按原计划,韩方人员于27日下午2点和2点30分分批返还。具体安排为:11人于2点分乘6辆车先返回,另外116人于下午2点30分分乘69辆车返回。

  开城工业园区位于朝鲜首都平壤以南约170公里,距离南北军事分界线仅1公里,由朝鲜和韩国合作建设,于2005年正式投入运营。该园区由朝鲜管辖,其主旨是吸引韩国企业投资。

[作者:高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