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以广告换份额 业界担忧三星Galaxy S4难续辉煌

2013-04-28 10:37: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今年一季度,三星电子业绩不断上升,总运营利润达79亿美元,其中智能手机贡献率达到62%。不过,有业内媒体注意到,在一季度财报中,三星用于手机业务的营销推广费用减少了。

  一直以来,三星用在Galaxy手机上的营销推广预算非常庞大,甚至远超苹果、微软、可口可乐等公司,因此当这一数字下降时产生的影响值得关注。

  三星已经花掉了巨额资金用于推动Android操作系统的Galaxy智能手机销售,从去年到现在,三星集中力量对Galaxy S3加大力量进行推广。而随着新的Galaxy S4手机的即将发布,这一费用还会持续支出。

  业内评价称,三星通过地毯式的手机广告“砸出”了大量的市场份额,所以当用于推广的费用下调时,市场需求也会相应出现下滑。

  当然,需求波动也受季节影响,比如圣诞过后,一般会出现销售量下降,因此不能直接说明需求本身存在问题。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可以持续关注Q2的走向,三星将发布Galaxy S4的消息为其赢得了大量的免费媒体曝光,但以后三个月情况会怎样就难说了。

  从一开始,Galaxy S4就被期望能打破销售记录,但最终表现如何才是最重要的。为了保持其Android系统手机的销售数字远远超过其他竞争对手,三星还需不得不投入多少营销资金呢?

  有观点认为,如果智能手机的表现和第一季度一样强劲,那就意味着三星可以逐渐降低营销费用,同时还能保持或改善市场占有率。但是这也只能是暂时现象,因为智能手机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特别是中低端市场竞争压力越来越大。

  据悉,苹果目前正在研发廉价版的iPhone,并很有可能在今年年内推出。显然,在自知已无法引领行业发展的现实面前,苹果开始以量取胜追赶三星。鉴于iOS系统的用户忠诚度高于Android,这对在全球Android设备出货量中占据三成以上的三星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隐患。

  为了保持销量,三星需要比别的厂家占据更全面的营销市场,高市场容量的健康、良性循环,需要更广阔的市场和更多的产品销量。评论人士指出,三星应该谨慎的放慢自己的营销支出,以免伤害Galaxy系列手机的战略优势,即不能陷入被动的以营销推广换市场份额的恶性循环。(凌纪伟)

[作者:左盛丹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