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智利15厘米小骷髅被证实为变异人骨 有9根肋骨

2013-04-25 12:37:37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10年前,智利发现一个小骷髅架,其外形酷似人类,但却只有6英寸(约15厘米)长。当时人们对此众说纷纭。不过,现在有专家证实称,这个被命名为“阿塔卡马人型生物(又称‘阿拉木图’)”的骷髅架,现通过DNA测试已确定是一个基因突变的人的骷髅。

  英国《每日邮报》4月24日援引智利当地媒体报道称,在2003年10月19日,一个名为奥斯卡·穆尼奥斯的人在拉诺里亚城寻找具有历史价值的东西时,在一个废弃的教堂旁边发现了这个小骷髅架。当时骷髅被包在白布里面,大约有一支钢笔的长度。骷髅呈深色,有着坚硬的牙齿。与人类所不同的是它有9根肋骨。

  在当时有人认为这是胎儿的骨架,有的人说是猴子的遗骸,甚至还有人说这是外星人的骷髅。“我可以肯定地说,这绝对不是猴子的骨架,而是一个基因突变的男性骨架,而且这名男性在生下来活了六至八年时间。”加州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干细胞生物学加里·诺兰主任说。 (实习编译:梁方存 审稿:郭文静)

[作者:张昭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