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中国最强音》恶评如潮 被称:我不是歌手(组图)

2013-04-22 06:59:45 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李昀声

邓育彬

 

  质疑2

  四大导师点评欠火候 章子怡太美,罗大佑太闷

  陈奕迅、章子怡、罗大佑和郑钧这四大评委的首秀无疑是失败的,但也不能全盘对此否定。章子怡调侃郑钧年龄、陈奕迅献飞吻、郑钧自称“我当年也这(颓废)模样”等桥段还是不错的,只不过这种内容比较少,唯独罗大佑全程闷到爆。

  其实早在前年的金钟奖时,记者就曾见过罗大佑当导师,当时因选手不够认真,罗大佑当场发飙怒吼,他的敢怒敢言给记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但等身边坐上了陈奕迅章子怡郑钧之后,罗大佑的气场明显被压制住了,感觉一直游离在比赛的氛围之外。

  另一方面,四位导师的点评实在称不上专业,除章子怡本身就不属于音乐专业之外,其他三位导师——“我肯定投给胖子的”、“我对弹吉他的女孩完全没有抵抗力”、“你把我都吓了一跳!NO!”这样的点评实在跟音乐专业扯不上太多关系,说“YES”和说“NO”的理由都过于儿戏。相反,不少观众都注意到章子怡在电视上显得很美,却常常忘记她说了什么。

  质疑3

  专业性向娱乐性和煽情元素妥协 要的不是“声音”是“奇葩”

  另一方面,有部分音乐圈人士看完节目后向记者透露:“原本推荐了几个歌手,结果初试就没过,把我弄傻了。今天一看才明白,人家要的不是声音。”而据记者了解,在微博上吐槽称“如果《我是歌手》是保时捷的话,那么《最强音》真的就像是‘保10洁’了”的知名足球评论人、节目主持人董路,其实也有在深圳站时推荐唱功较好的朋友参赛,同样没通过初试,据说当时董路在现场就很愤怒。

  唱得好的通不过初试,反倒是唱得差的保安和大爷以及一帮奇葩上了节目,这说明导演组并没有秉承“专业音乐”的理念,而是按照“超女”“快男”海选的操作模式向娱乐性和煽情元素做出了妥协。这也是事后很多观众大呼上当的主要原因。其实原本“超女”海选“赏奇葩”的镜头也很受观众和网友欢迎,无奈《我是歌手》已经拔高了观众的欣赏口味,如今再回到老套路当中来,难怪有芒果台高层在节目播出当晚微博感叹“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了。

  质疑4

  剪辑制作不给力 选手本身不抓人让细节成累赘

  在诸多质疑中,很多网友认为剪辑粗糙是第一大失误。舞美师连发三条微博直指剪辑问题:“中国最强音给我感觉太散太凌乱了,根本营造不出最强音的气场跟感觉。听声音就是快男快女的首轮海选,看模式就是山寨达人秀的音乐版,讲故事也没什么精神价值要传递的,看剪辑就是一个字乱乱乱乱。导师毫无娱乐精神,导师间毫无默契,也没看到专业点评,所以不是牌大就可以做导师的。这两个亿花的!”

  其实在这一点上记者的感受并不苟同,剪辑和细节节目捕捉是到位的,只不过因为选手都不够抓人,令观众本身就选手事前事后发生了什么兴趣缺缺,这些细节也就成了节目的累赘。

  微博吐槽精选

  @作业本:中国最强音的出现其实就是为了证明“我是歌手”里的歌手真的是会唱歌的。

  音乐人张魏然:《中国最强音》不会火的五个理由:1.冠名不宜:蒙牛无良,口碑极差。2.形式不宜:节目单调、无创新,与达人秀类似。3.点评不宜:四位评委都是杰出艺人,但默契不足,点评无亮点。4.选手不宜:再次证明业余与职业歌手是有很大区别的。5.诸事不宜:拥有以上四点不宜者,诸事不宜。

  @舞美师:中国最强音给我感觉太散太凌乱了,根本营造不出最强音的气场跟感觉。听声音就是快男快女的首轮海选,看模式就是山寨达人秀的音乐版,讲故事也没什么精神价值要传递的,看剪辑就是一个字乱乱乱乱。导师毫无娱乐精神,导师间毫无默契,也没看到专业点评,所以不是牌大就可以做导师的。这两个亿花的!

  浙江台前一姐:@朱丹妹纸我只能说你运气不是一般的差,去年一来湖南卫视就主持了芒果史上没有最滥只有更滥一不知所云的节目《女人如歌》,接着你的转椅相亲节目《爱的车轮战》录了期又胎死腹中不播了,然后又遇到了今晚的《中国最强音》这超凌乱节目,打酱油就不说了连跟华少样念广告练语速机会都木有。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