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奥巴马誓言查清波士顿爆炸案细节 赞执法部门表现

2013-04-20 11: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美国警方19日表示,他们已经抓获在逃的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焦哈尔•萨纳耶夫。此前,警方在波士顿展开全城搜捕,并将嫌犯围困在沃特敦一座建筑内。图为警官在嫌疑人被捕地点握手庆祝。  


 

    当地时间2013年4月18日,美国波士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波士顿圣十字主教座堂沉痛哀悼马拉松爆炸案中的死难者。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焦哈尔•萨纳耶夫19日被警方抓获。总统奥巴马19日晚发表电视讲话,称赞警方和执法部门在这起案件中的表现,并誓言将找出案件发生的原因。

  奥巴马说,美国人民不会被恐怖主义吓倒,波士顿爆炸案的结局就是最好的证明。但是案件背后仍有许多未解的疑问,比如这两名在美国成长学习的年轻人何以会采取这样的暴力行动,是否有人协助他们等。美国人民、特别是案件的受害人家属迫切需要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

  奥巴马还表示,包括马萨诸塞州和波士顿警方、联邦调查局等美国执法部门对嫌疑人的抓获居功至伟。他对这些出生入死的执法人员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奥巴马还对在麻省理工学院枪击案中殉职的校警科利尔表示哀悼和敬意。后者在警方追捕嫌疑人的过程中遭枪击身亡。此外,他再次对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的3名遇难者表示哀悼,3名遇难者中包括一名中国留学生。

  波士顿警方19日晚间说,警方已抓获在逃的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焦哈尔•萨纳耶夫,嫌疑人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危急。警方表示,波士顿地区面临的安全威胁已经解除。

  15日下午,在波士顿国际马拉松比赛现场突发爆炸事件,接连两起爆炸造成3人死亡、170多人受伤。经过调查,联邦调查局18日公布了两名嫌疑人的照片与视频,对他们进行通缉。被捕的焦哈尔的哥哥塔梅尔兰18日在麻省理工学院与警方交火中死亡。

[作者:戚易斌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