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重度烧伤少年来京治疗 治疗费用缺口巨大

2013-04-02 09:51:0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李严全身烧伤严重,正在接受辐射治疗。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

  昨天上午9点多,全身70%严重烧伤的李严(化名)在家人、医护人员的陪同下,乘火车从黑龙江大庆抵达北京。昨天中午,在天使妈妈基金的帮助下,李严入住空军总医院进行治疗。

  液化气罐爆燃致重度烧伤

  2月5日晚上9时,家住大庆市大同区祝三乡日新村三马架屯的李严一家,都在为即将来临的新年忙里忙外,一整天外出未归,只留下年仅13岁的李严在家睡觉。然而,一场意外降临在他的身上。李严夜间开灯喝水的瞬间,家中使用了8年的液化气罐发生爆燃。加之屋内有摩托车、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瞬间李严就被火焰吞噬。他奋力跑出房屋,大声哭喊救命,附近邻居把李严送往医院救治。

  经过彻夜抢救,孩子的命虽暂时保住了,但是全身大面积烧伤,李严的姐姐说,“医生诊断是70%深三度烧伤。10个手指,9个做了截肢手术”。随后一个多月的治疗中,李严经历了3次植皮手术,“但都没有成功”。

  由于病情不断加重,在大庆市妇联、天使妈妈基金的帮助下,李严确定于3月31日乘车赴京到空军总医院烧伤科进行治疗。

  烧伤部位感染尚未脱离危险

  昨天上午10点20分左右,李严在家人、天使妈妈基金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入住空军总医院。天使妈妈基金的张小姐介绍,李严到达医院后先进行了浸泡水浴诊疗,“主要是清洗伤口表面,大概要清洗四五天”。

  11点45分,李严从水疗室被推出来,全身都裹着白色的纱布,睁着一双大大的眼睛观察着周围。张小姐称,李严之前的3次植皮都失败了,原来植皮的地方发生了感染,并且引起了腹部肿胀,“目前来说,他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

  由于病情严重,李严被安排直接入住抢救室,李严的主治医生随后为其抹药包扎。李严的姐姐说,在抹药的过程中,李严因疼痛几次哭喊出声音,“医生也说,他背部烧伤的面积的确不小”。

  治疗费用缺口巨大

  李严的姐姐说,弟弟非常懂事,事发50多天来,除换药外从不哭喊,“有时候会跟我们说,别人看见他的样子,应该会感到害怕吧”。

  从住院到现在,李严平均每天的医药费达到2000元,加上几次手术,总共已花了20多万,“亲戚朋友都借遍了,都没钱了”。李严的姐姐说,家中没钱弟弟也是知道的,“他不想来北京,说是觉得太远,花钱多”。说到此,李严的姐姐眼眶红了,深深低下了头。

  天使妈妈基金的张小姐说,“初步估计,李严在京治疗的费用在20万左右”。3月28日,大庆市妇联、大庆市妇女儿童基金会捐款10万元,该笔款项将用于支付李严在空军总医院治疗的医药费,“但这远远不够,我们也在想办法筹集”。(记者梁超实习记者江昆)

[作者:马婷婷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