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中招政策大调整 外来工子女可报考市内所有高中

2013-03-29 06:23:4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观点

政策放开有利于实现教育公平

河南教育学院教授徐玉斌对中招政策的进一步放开很是赞许,“教育公平不应该只在义务教育阶段,初中升高中也是一个重要的部分。”

在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杨捷看来,实现教育公平河南应该走在全国的前列。河南是一个生源大省,每年都会有相当一部分考生在外省参加高招,各地区异地高考政策出台,对于实现教育公平是一个进步。

杨捷说,希望河南的考生在外省受到公平的对待,那么在省内就要先做出表率,对于高考如此,对于中考同样。

“当然政策的进一步放开可能会给郑州市区的初中学校带来压力,但反过来也能促使政府重视和发展初中阶段的优质教育资源,这中间需要一个过渡期。”杨捷总结道。

回顾

郑州中招政策逐步放开过程

2011年郑州市中招方案中,首度允许学籍在郑州而非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考郑州市公立高中。

随后,郑州市中招政策逐步放开。到2012年,郑州市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考郑州市普通高中时,可报考第一批录取学校中的郑州中学、郑州106中学和各学校的宏志班(贫困特优班)、天明班、创新实验班,以及第二批、第三批录取学校志愿。

随迁子女参加郑州中招条件

1.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州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

2.在郑州市初中学校就读3年且在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

[作者:记者 张勤 孙娟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