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中招政策大调整 外来工子女可报考市内所有高中

2013-03-29 06:23:4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今后三年,市区需要新建14所普通高中

    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说,近年来,随着郑州市中心城区外来就业人口急剧增加,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郑受教育人数逐年递增。截至2011年底,郑州市中心城区普通高中班额超过56人的有567个班,占40.99%,普通高中学位缺口8484个。

    按照市区人口每年增长17万人预算,每年预计新增普通高中生3740人。今后三年,市区需新建36班规模的普通高中14所才能基本满足需求。

    ★郑州市区将新建改扩建30所中小学校和84所公办幼儿园

    具体招生政策5月份出台

    针对今年的政策变化,市教育局已经完成了所有学生的报名信息采集,理化生实验和体育考试报名工作。目前,正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考试和录取办法,5月中下旬将向社会公布。

    今年的重大招生政策调整,使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享受同等的教育资源的机会更多了。对于报考条件限制,市教育局解释,这也是为了规范外来务工人员在郑州的就业。

    同时提醒,为了保证孩子能够在郑顺利就学,外来务工人员要及时到公安、社保等部门进行登记,督促所在单位按规定办理社会保险。不要为了单纯地来郑州上学,而盲目地在城市之间流动。

[作者:记者 张勤 孙娟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