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谁是球王”即将启幕 草根高手将对阵乒坛巨星

2013-03-28 23:1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3月28日电 只要是高手,就有机会与中国乒坛巨星对决,无论你的年龄或职业。一档寻找草根乒乓高手的电视节目《谁是球王》此间在北京启动,任何喜欢乒乓球运动的个人或家庭均可报名参赛,最终脱颖而出的“草根球王”会受到刘国梁、孔令辉、王涛、施之皓、郭跃华、许绍发六大教头的亲自指导训练。

  《谁是球王》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和中国乒乓球协会共同举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这是继《武林大会》和《中华龙舟大赛》之后,央视体育频道又一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赛事。

  赛区球王争霸赛即大区赛,分为六大赛区,采取擂台挑战赛方式,通过训练营的综合考核,选出擂主进行挑战赛。入围选手由刘国梁、孔令辉等教练指导训练。大区赛时还将融入真人秀的电视表现手段,展现选手的参赛历程和运动技能。国球比赛还将首次走到室外,在六大赛区选择6个具有特色的外景地录制,目前已确认首场大区赛将在甘肃嘉峪关录制。节目将于6月起在央视五套播出。

  球王争霸赛总决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球王争霸赛,家庭组双打比赛是表演项目,届时将邀请观众共同参与到“征集感人的乒乓球人物评选”活动中,选出最令人感动的草根乒乓人物。节目由曾经参与创建过《正大综艺》、《城市之间》、《球迷狂欢节》等大型娱乐栏目的导演辛少英团队制作。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前著名国手和教练陆元盛说:“民间有好多高手,有时候你手生了,或者随便拿一块拍子和他们打,真是要输球的,我就遇到过。我还看到一个100岁的老奶奶,推着轮椅到球台边打乒乓球,所以乒乓球这项运动真的好。”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表示:“我们举办这样一个活动,目的不在于真的选拔出一个球王,而是让乒乓球运动在中国蓬勃发展。我期待着 球王 能够代表中国草根的最高水平,也期待通过该活动能够把全民健身开展得更加红火。”(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