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美素丽儿嫌疑人归案 生产点17批次送检3批次合格

2013-03-28 23:00: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针对媒体曝光的“美素丽儿奶粉涉嫌造假”事件,涉案企业所在地苏州工业园区28日晚紧急召开通报会,表示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涉嫌走私婴幼儿奶粉,改装成同一品牌系列进口婴幼儿奶粉事件属实。目前嫌疑人牟骏已被警方抓获,在生产点内查获的17个批次奶粉仅3批次合格。

  经查,涉案单位为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原名苏州美素丽儿母婴用品有限公司,经营地址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实际负责人为牟骏。

  依据我国现行法律规定,进口奶粉须经报关、报检,并获得对应批号的进口食品卫生证书后方可销售。苏州工业园区质监分局表示,玺乐丽儿除合法销售Hero集团生产、经报关报检后获得销售进口天赋美素婴幼儿奶粉许可外,还先后非法从南方购入未获得进口食品卫生证书的Hero集团针对欧洲市场生产的欧标婴幼儿奶粉。为使欧标婴幼儿奶粉能在国内合法销售,犯罪嫌疑人从2012年2月开始,通过擦除原有标识、重新喷码、私印外包装盒等方式,将欧标婴幼儿奶粉的批号篡改为已获得进口食品卫生证书的天赋美素婴幼儿奶粉批号后进行销售。

  2012年11月21日,苏州工业园区工商局对该公司经营地的进口奶粉依法查封,按品名、段数、批号逐一清点,并对全批次奶粉进行抽样,送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检测。结果显示:经营地18个批次奶粉全部合格。除2批次、共4416盒库存奶粉没有进口食品卫生许可证书外,其他均有合法许可证。

  然而,记者了解到,苏州工业园区质监分局对该公司生产点进行查处后,送检了17个批次的奶粉,其中7个批次奶粉因蛋白质不达标而不合格,3批次合格,另有7批次无法判断。

  目前,涉案主要嫌疑人牟骏已被抓获,苏州工业园区工商局对有合法许可证的奶粉予以解除封存,就两批次奶粉无法提供合法许可等报关手续的违法事实,依法作出“没收违法奶粉”等行政处罚,并向当事人发出责令停止经营问题奶粉的通知书。

  警方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侦查。(记者 刘巍巍)

[作者:官志雄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