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重庆社区警务显威力 10小时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2013-03-28 20:1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习近平妙语阐释“中国梦” 充满人情味

  中新网重庆3月28日电 (罗建维)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茶园派出所近期组织民警对辖区开展大面积的人口清查和全方位的巡逻防范工作。记者28日获悉,民警主动出击获成效,10小时内连续抓获2名网逃人员和一名扒窃人员。

  侵占995万元财产逃犯落网

  2013年3月15日9时许,茶园派出所民警赵鹏、卢秀彬在社区人口清查工作中发现一条线索:一名外省在逃人员陈某近期经常往来和南岸,并在渝北渝北某小区内暂住。

  经现场走访调查,民警最终确认该人身份和其活动轨迹。当天下午,民警前往该小区内蹲点守候,并成功将其当场抓获。

  2009年至2012年期间,犯罪嫌疑人陈某伙同其所在公司员工何某、王某等人多次通过虚报冒领的方式侵占公司财产约995万元。案发后,陈某逃逸。四川泸县公安局立案侦查,于2013年2月26日将陈某网上追逃。

  经审讯,嫌疑人陈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移交当地公安机关。

  便衣巡逻当场抓获扒窃者

  2013年3月15日17时许,茶园派出所治安民警曹廷和协勤队员在茶园178车站附近便衣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民警遂尾随其上车观察,在178车行驶至南岸区新区府(茶园)桥洞下面的下穿道时,发现该男子实施扒窃。

  民警及便衣协勤队员现场将其捉获并依法将其带回茶园派出所进一步调查。经审查,嫌疑人唐某对其在178公交车上实施扒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执行治安拘留。

  历年网上逃犯在公租房内被擒

  2013年3月15日18时许,茶园派出所城南家园公租房社区民警马继松对公租房近期入住的人员进行入户调查过程中发现一名历年网上逃犯周某现正居住在城南家园公租房某单元内。

  马继松经过电话核查确认无误后,迅速与民警吴雪锋、盛春雷赶到公租房某单元周某家中,将其当场抓获。

  2011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周某在重庆市万州区新城路、国本路等地先后入室盗窃作案13余次,盗窃手机7部及银行卡、现金等物品,共计价值17000余元。

  经审讯,嫌疑人周某对其2011年以来在万州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