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高校大四学生校园婚礼 相识两月闪婚宿舍当新房

2013-03-28 14:23:00 来源: 重庆晨报 
字号  

  昨日中午12点,西南大学第八教学楼前,人头攒动,伴随着一阵阵欢呼声传出,一辆婚车缓缓驶出人群,这婚车是校内观光车临时装饰而成的,车头上“永结同心”十分醒目,成排的红色气球,透着喜庆劲儿。

  新郎是西南大学大四学生陈丽珊,新娘是华侨大学毕业生蒋丽芳,他们的这场校园婚礼,费用总共不超过400元。

  浪漫婚礼引来同学羡慕

  上午10点半,西南大学二号门,两排迎亲队伍早已准备就绪。迎亲队员手捧鲜花把新郎新娘迎上校内观光车装饰成的婚车,喷花彩带样样齐全,还有新郎陈丽珊的同学们亲手制作的展板:“白首齐眉鸳鸯比翼,青阳启瑞桃李同心”、“鸾凤和鸣,天作之合”。

  “婚车”从南区的二号门一路开到北区的桃园,新郎新娘都笑得合不拢嘴。婚车环绕校园缓缓行驶,婚车后,是22辆自行车组成的车队,一字排开,红飘带,红气球,气势不输豪华轿车组成的婚车队。

  一路上,同学们围了好几层,女生们个个都用羡慕的目光看着新娘,感叹“新娘好幸福呀”!新郎身穿黑色礼服,新娘虽然没有穿婚纱,但黑色上衣加上红色裙子端庄喜气。

  宿舍就是他们的新房

  每到一个宿舍楼下,婚礼的队伍中有人抛出喜糖。网友@晶echo发布微博表达了当时的盛况:刚刚这辆婚车从宿舍门口开过,一群人冲过去要喜糖。

  传统婚礼的花样也不能少,考验新郎体力似乎从未间断。从婚车上下车,新郎陈丽珊背着新娘子,爬楼梯向着竹园二区的新房中走去。

  蒋丽芳为了照顾新郎,特意将身子后倾,右手绕在新郎脖子上,以减轻新郎的压力。楼梯不多,仅仅30来步,但陈丽珊回到新房的时候,已经汗流浃背。新房就是新郎陈丽珊的宿舍,里面早已被舍友们装饰过。陈丽珊的铺位是左手进门的位置,上面扎满了气球和彩灯,一闪一闪,看上去很漂亮。

  家人从没有反对过

  昨日下午3点过,婚礼结束后,新郎陈丽珊脱掉礼服,坐着休息。新娘蒋丽芳安静地站在旁边,温柔地将手搭在陈丽珊肩上。陈丽珊和蒋丽芳都是福建人,新娘蒋丽芳毕业于福州华侨大学。他们认识至今还不到3个月,属于典型的闪婚。

  今年1月,陈丽珊在福建实习时,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蒋丽芳。由于都是福建人,两个老乡的联系多了起来,感情迅速升温。陈丽珊表示,这么早结婚看上去不可思议,其实,这个问题,他们双方都已经考虑过了。

  首先是年龄问题。生于1988年的他今年已经25岁,蒋丽芳比他稍小,是1989年的,24岁。双方父母都比较支持他们结婚的想法,从未反对过。

  用陈丽珊的话来说,双方看对方都比较合适,那为什么不结婚呢?陈丽珊感慨着说道:“既然遇到对的人了,那还等什么?”蒋丽芳也深表赞同。

  谈话间,蒋丽芳倒了杯水递到陈丽珊的手上。

[作者:陈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