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洛阳牡丹节4月5日开幕 清明小长假可以到洛阳看牡丹

2013-03-19 06:58:5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牡丹节部分活动安排

4月10日,举办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

4月9日~10日,举办“2013中国洛阳国际牡丹高峰论坛”。

4月12日~5月10日,“文化部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作品展演”。

4月5日~5月5日,曾荣获“群星奖”群众活动品牌的大型群众演出活动“河洛欢歌·广场文化狂欢月”再次启动。

洛阳牡丹花期预计提前

早开品种怒放于清明前后

“牡丹花城”河南洛阳17日发布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花情预报,结合气温和牡丹生长发育情况,预计今年牡丹自然花期将比去年提前。

气象预报显示,3月份洛阳市平均气温较往年偏高,尤其是3月上旬,平均气温达13℃,比去年同期的4.7℃高8.3℃,更有连续几天的高温,最高气温达28℃。这加速了牡丹的生长发育。

预计市内牡丹观赏园早开品种初花4月5日左右,盛花4月7日左右;中开品种初花4月9日左右,盛花4月13日左右;晚开品种初花4月15日左右,盛花4月18日左右。市区道路、广场及洛浦公园内牡丹初花在4月4日左右。据新华社

[作者:记者 李爱琴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