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4堵点致堵南三环京广路口 两种绕行解堵方案公布

2013-03-19 08:14:34 来源: 东方今报
字号  

    【解析】 三环快速化修路是主因

    记者在京广路口采访了几位私家车主,其中一位车主表示,走京沙快速路很快,即便在京广路端午路口堵上10分钟,就整个行程来说也是值得了。

    也有人认为,施工期间环境不好,不想在户外“抛头露面”,即便上班距离不远,也希望能在封闭的环境中保持整洁干净。

    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的沈警官说,三环快速化修路是造成拥堵的主要原因,但就目前情况来看,京广路端午路口堵不堵主要是看京沙快速路从北向南的车流量,车流量太大,分流不出去,只能集中在京广路端午路口,间接也造成端午路行云路、行云路南三环的车辆拥堵。

    “京广路端午路、京广路南侧辅道东段、南三环行云路、南三环大学路是四个常堵的节点,这几个点弄好了,南侧就不会特别堵。”沈警官说。

    【绕行】 提前拐到航海路或长江路

    在现有情形下,能否选择绕行呢?

    对此,沈警官认为有两个方案可供选择,一是在京广快速路上,提前从淮河路出来,拐到航海路上或者长江路,二是从端午路直接走行云路再到南三环。

    “建议选择第一种方案。”沈警官说,南三环有客运站,再加上修路,人多,车也多,一不小心就会被堵,而第一种方案,路况较好,胜算的把握较大。

[作者:记者 付雨涵 记者 袁晓强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