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区今年增绿将超500万平方米 相当于55个绿城广场

2013-02-18 07:32:3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去年,郑州市区新增绿地数量在700万平方米以上,今年,市区绿地将持续新增,数目达到500万平方米以上。同时,新植大规格乔木50万株。

有人说,郑州街头公园太少,今年,郑州就将新建区级公园10个,新建游园20个,建设十字路口及街头绿地100处以上。还将对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紫荆山公园、月季公园、绿文广场、经纬广场等老休闲场所,进行基础设施改造。

要绿化,苗木少不了,记者了解到,21200亩花卉苗木基地、13.2万平方米日光温室、65.3万平方米连栋温室将在2013年“供血”绿城“造绿”,这意味着,全市绿化苗木自给率达到85%。

小释疑

年年增绿,为啥仍难见绿?

“年年新增绿地,为啥满眼望去,仍难见‘绿’?”不少市民有此疑问。园林绿化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这是因为新增绿地的步伐“跑不过”城市框架拉大的速度,“加上绿地分散,难免让市民觉得不太过瘾。”

[作者:记者 张渝 文 白周峰 图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