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车票没英文、公交很难等 背包客路线总跳过台湾

2013-01-06 16: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3个中原大学的热血学生的观察调查发现,境外背包客对台湾不了解,所以不来台湾。他们发现,向往亚洲的境外背包客常走的路线总是跳过台湾。

  许多境外旅客表示,台湾人非常友善,人都很幽默,但也发现许多对境外背包客不够方便的问题。例如一位美籍观光客,因为台铁车票上没有半个英文字,更被台北车站指标搞混,拿着车票比手画脚,连怎么到月台都一头雾水,幸而恰好被交通部门官员发现才得以解围。

  还有许多来台境外青年都说,背包客最大的疑虑,就是找不到适合的交通工具,许多人都有找不到站牌、等不到公交车的经历。

  中原大学的林君烨说,台湾就像一张白纸,揉一揉、捏一捏会有不同变化。台湾的离岛、原住民文化都很具吸引力,他们希望台湾的美丽能出现在背包客脑海中。

[作者:郭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