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澳大利亚发生森林大火 逾80座房被毁数千人逃难

2013-01-06 16:36:00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塔斯马尼亚岛林火狂烧,引发滚滚浓烟。在滨海胜地卡尔顿镇度假的游人则若无其事地在海边嬉水。(路透社)

  据《联合早报》网站消息,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发生森林大火,摧毁了至少80座房屋,数千人流离失所。野火是在本周五开始爆发,相信是因当地气温突然攀升至40多度所导致。受影响的地区为达纳利镇,距离著名旅游胜地霍巴特55公里。  

  警方估计当地约三成的房子遭大火吞噬,包括警局和学校。附近的康奈利则有四成的房子被毁。  

  警方表示一组消防人员在达纳利森林救灾时受困,当地传出有人不幸命丧火海。代警察总监帝利亚德表示消防人员必须待在消防车内躲避,因为大火已经蔓延到车外,他们看到一名男子欲保护房子被烧。由于火势太猛,他们无法过去救人。  

  在霍巴特以东的地方,2000多人连夜逃命到附近小镇避难,另外700多人则暂时在阿瑟港留宿。一些也被送往霍巴特的避难所。塔斯马尼亚警方发布的文告指暂时仍未接获证实有人因大火死亡或严重受伤的报告。

  周五气温41.8摄氏度 是1880年以来最热一天  

  当局表示周五的气温上升至41.8摄氏度,是1880年以来最热的一天。虽然,目前气温已经缓缓降下,但是西部和东部地区仍有多处的火势未受控制,野火仍在狂烧。  

  总理吉拉德说,政府会尽力帮助灾民,现在最重要的是把火势控制下来。  

  澳洲其他地方如南澳、维多利亚、新南威尔士及昆士兰等也正发生野火。澳洲最严重的林火发生于2009年2月的“黑色星期六”,当时由于天气极度干燥加上大风,导致2000所房屋被毁,173人死亡。

[作者:叶士春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