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日本称6艘中国海监船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

2012-09-14 08:5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表示,已经确认当地时间14日早6点20分左右,中国“海监51”号和“海监66”号2艘船只进入钓鱼岛赤尾屿附近海域。

  在上午7点05分左右,又有4艘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黄尾屿附近海域。此前进入赤尾屿附近海域的另2艘中国海监船则于7点50分左右驶离。

  据悉,9月14日6时许,由中国海监50、15、26、27船和中国海监51、66船组成的2个维权巡航编队,抵达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海域进行维权巡航执法。这是中国政府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线的声明》后,中国海监首次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开展的维权巡航执法,通过维权巡航执法行动,体现中国政府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管辖。

[作者:李雨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