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访谈预告:谁来给双层卧铺客车“踩刹车”?

2012-09-04 15:4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访谈嘉宾:重庆交通大学教授、公共交通学者、《中国巴士与客车》年鉴主编 王健

  中新网9月4日电 8月26日凌晨,陕西省延安市境内的包茂高速公路化子坪服务区南出口200米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车双层卧铺客车和一辆罐车(装有甲醇)追尾,两车起火并致36人死亡,4人重伤。

  惨剧的再次发生也引发公众对双层卧铺客车安全性的争论。据悉,工信部与公安部已于2011年12月31日发文规定,自 2012 年3月1日起,相关企业应暂停生产、销售卧铺客车产品,工业和信息化部暂停全部卧铺客车产品《公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暂停办理卧铺客车注册登记。双层卧铺客车在遭受政策压制的情况下,如今又惹来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可谓劫难重重。

  然而,政策一出却引发双层卧铺客车年前产销两旺的景象,这也侧面证实,双层卧铺客车市场确有需求。而客车企业为了弥补即将退市的双层卧铺客车,也着力研发双层卧铺客车替代车型。

  为此,中新网汽车频道特邀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中国巴士与客车》年鉴主编、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专家委员会成员王健做客本期中新网视频访谈,对上述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时,访谈还将就汽车新国标GB7258-2012《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等技术标准话题展开讨论。

  访谈将于9月5日上午10:00开始,敬请关注。

  嘉宾简介:

  王健,公共交通学者,《中国巴士与客车》年鉴主编,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兼职教授。出版《交通安全心理学》、《交通美学:理论与实践》、《世界客车图解指南》和《巴士快速交通指南》等著作,在国内外发表系列论文,公共交通国际联会(UITP)会员、中国巴士快速交通技术推广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专家委员会成员。

[作者:王峥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