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北京城市轨道交通线2020年将达1000公里

2012-07-21 04:23:00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昨天,城市轨道交通北京实验室授牌仪式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这是市教委挂牌的第二个北京实验室。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赵凤桐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据透露,到“十二五”末,本市城市轨道交通网将达561公里,2020年达到1000余公里。

  北京实验室是市教委为促进北京地区高校协同创新,服务北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而搭建的科技创新平台。北交大校长宁滨说,轨道交通具有运输效率高、排放低、能源利用率高、气候影响小、安全性能好等特点。目前,全国城市轨道交通线每年以400公里的速度增长,2020年将建成6000公里。城市轨道交通北京实验室将为我国轨道交通安全、高效运营和可持续发展,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统化、智能化的自动化技术和装备。

  赵凤桐表示,城市轨道交通北京实验室,在增强本市城市轨道交通的科技储备和原始创新能力、服务国家和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实验室着力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应用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装备的研究,培养国内外城轨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带头人,凝练城轨领域高水平的创新型研究队伍,深度整合优势资源,开创协同创新新局面。(记者 王东亮)

[作者:吉翔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