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巩义瞄准先进找差距 全面铺开新型城镇化建设(图)

2012-07-20 18:02:4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袁帅 孙庆辉/文 白韬/图)

力争到2014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700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5610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16000元。

作为全国百强县(市),巩义市有较好的经济基础,但是,同样处在一个转型与加速交织的历史阶段。正如巩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春阳所言,相比成都、长沙、合肥等城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巩义还有不小的差距。

有差距不可怕,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巩义基本理清了发展思路: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着力推进城乡协调发展;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支撑,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有了这样的蓝图,相信到2014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5610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6000元的目标一定可以实现。

A

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初见成效

村民真正变市民

7月17日,巩义市站街镇庐苑小区。

临近中午,室外稍显闷热。李春霞打开了客厅的柜式空调,家里凉爽起来,46英寸的大彩电正在播放电视剧《康熙王朝》。她去厨房准备午饭,时不时地探头看几眼。

李春霞的这套房子是三室两厅两卫,面积137平方米,水、电、气、网络一应俱全,一家5口人于两年前入住。在此之前,他们一家居住在站街镇集沟村一个山坡上,“当时的家由窑洞和几间瓦房组成,出门都是土路,没有自来水,孩子上学和看病都要跑几里路,一到下雨下雪天,我们就发愁。”李春霞说。

[作者:袁帅 孙庆辉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