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张丰毅领衔远征军题材电视剧《国家记忆》

2012-06-07 20:5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6月7日电 (记者 马海燕)又一部反映中国远征军历史的电视剧《国家记忆》今天在京与媒体见面。张丰毅、王姬、丁勇岱、王伯昭、曹操等中外艺人将再现70年前那段悲壮的历史。

  近年来远征军题材在中国荧屏上大热,从《我的团长我的团》到《中国远征军》都获得了不俗收视。这部《国家记忆》讲述的是1941年随着滇越铁路被切断,日军横扫东南亚的战略图谋昭然若揭,半壁沉沦的中国连接外界的唯一血脉滇缅公路岌岌可危的背景下,赋闲在家多年的滇军中将段仲仪奔赴前线的故事。他积极参与缅战筹划和盟军指挥层的协调,并为弥合史迪威和蒋介石、杜聿明的矛盾做了大量工作。段家三个子女也毅然投入那场悲壮的战斗,并做出了巨大牺牲。

  “军人专业户”张丰毅在剧中饰演段仲仪。谈到树立不同时期军人形象的心得,张丰毅说就是“投入”,因为投入才能赋予饰演角色的生命,“看到片花就想到在云南拍摄的那几个月,但是比起远征军将士当年吃的那些苦,流的那些血,在云南拍摄吃的那些苦就不算什么了”。

  丁勇岱在剧中扮演杜聿明。王姬在剧中首次扮演宋美龄。近年来在中国电视荧屏上为观众熟知的美国演员曹操在剧中扮演史迪威将军。这种全新的组合都让该剧有了看点。

  该剧制片人朱质冰曾制作拍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国式离婚》、《家常菜》等婚姻情感剧,此次转向战争题材并担任总导演,就在于该片的点睛之笔“人民若有记忆,记得亲,记得痛;国家若有记忆,识来路,知归途”对他的触动。(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