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网友发十大天价墓地均百万以上 "活人墓"炒作成祸根

2012-03-29 12:05:38 来源: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字号  

  墓地价格疯涨

  “清明时节雨纷纷,一问墓价欲断魂。”有网友无奈地调侃道。

  2011年清明节前,有网友在网上发帖发布“十大天价墓”,这些墓地的价格均在百万元以上。傲然位列全国墓地排名之首的,则是厦门的安乐园。它拥有870万元的身价。“一块4平方米的墓地,最高售价达2.2万元/平方米,这价格远高于当地的房价。”对此,有媒体在厦门实地调查后说。

  厦门并非孤例。“你要便宜的吗,也有不到两万的。不过,就是挖个坑,埋一下。”上海墓地青竹园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到《国际金融报》记者的电话后,还以为来了客户。他转而推荐他认为更能体现“孝心”的墓地,“应该立个碑,也就四五万元的样子。”他说,这还是青竹园的一般水平。

  而记者查阅上海多家墓地网站发现,在真正由上海市民政局直接投资开办的6家公墓中,滨海古园龙柏4区双墓,仅0.5平方米就售价68800元;颛桥寝园是上海离市区最近的公墓,不过最便宜的双墓也要近8万元;只有浦东的汇龙园,相对便宜,1平方米的墓地略低于4万元。

  而位于川沙镇的一家经营性公墓乐乡公墓的墓价更高,半个平方米都不到的微型墓就售价2万元,近两平方米的艺术墓穴更是高达17万元。

  “再下去连死都死不起。”一位网友在新浪微博发文感叹道,“去归园为岳父办理墓地。一年半前购父母的墓地付款4万多元,如今紧邻的墓地竟然需要6万多元。那块地才1.4平方米,单价接近豪宅了。”

  事实上,有媒体做过统计,2008年至2011年,上海墓地价格普遍上涨了167%,北京墓地价格“每月上涨两三成”。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