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日音乐人尾形大作将再创新曲 延《无锡旅情》续篇

2012-03-28 22:3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无锡3月28日电(洪晓红 李一芳)25年前,一首《无锡旅情》传唱至今,它是促进日本与无锡友好邦交的“红娘”。27日下午,日本著名音乐人也是《无锡旅情》的原唱尾形大作再次来到无锡,称将再创新歌,延《无锡旅情》续篇。

  无锡作为中国大陆第九大城市,由传统的民族工商业小镇转型至高速发展的科技之城,工业规模居国内第六,近年来,无锡又成为全国物联网城市和太阳能产业世界型重要城市。目前,已有1041家日资企业在无锡建厂,日企类型也由制造业向新型科研机构、软件公司、动漫等转变。“25年来,无锡市与日本缔结了深厚友谊,更因为《无锡旅情》让日本民众了解无锡,观光无锡。无锡市每年与日本的贸易往来有700多亿美元,如今,我们不仅希望加强经济合作,更希望有文化、教育、旅游等第三产业的深度合作。”无锡市副市长方伟表示。

  据了解,25年以来,《无锡旅情》在中日两地共销售唱片137万张,促使日本来无锡旅游的游客与日俱增。目前,无锡有到大阪和东京的直达班机,使两地距离再度缩短。“25年前,我坐火车来无锡,唱出了《无锡旅情》;现在我坐飞机来,将再创新曲,希望能延续唱响无锡情谊。”尾形大作还表示,作为驻日本宣传促进顾问,他将竭尽所能不断加深两国友好邦交,大力宣传无锡,增强日本与无锡的经济文化交流。

  “尾形大作将根据无锡变迁,利用新元素创‘新无锡旅情’,这是展示无锡经济、扩大城市影响力的重要途径。无锡用歌声开创了旅游事业的先河,必将再用歌声创造旅游业的奇迹。”无锡市旅游局局长王建军说到。

  据悉,尾形大作一行今天走访了惠山古镇、古运河、南长街等景点时连赞古建筑是城市之魂,并当场在悠悠流长的古运河边清明桥头献唱一曲。(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