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为遵守当地法律规定伦敦奥运网球不设夜场比赛

2012-03-28 16:34:00 来源: 法制晚报 
字号  

  球迷习惯在晚上欣赏网球重头戏,但伦敦奥运会将不设夜场比赛。

  夜场比赛不单博得球迷欢迎,甚至球员也喜爱在夜场比赛的感觉,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公主辛吉斯和天王费德勒都公开表示喜欢夜场比赛。

  不过负责安排网球比赛赛程的国际网联新闻发言人尼克·艾米森今晨对本报记者称,奥运赛事有它的传统,伦敦奥运会将不会增设夜场取悦观众。

  ●今晨连线

  伦敦奥运网球比赛不设夜场

  FW:像美网这样的大满贯赛事通常都把重头戏放在夜场,为什么伦敦奥运会的网球赛不设夜场?

  尼克·艾米森:这是遵守奥运会网球传统,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只有上午场和下午场的比赛,我们理解夜场比赛的魅力,其实奥运会的一些下午场的比赛可能也会一直比到晚上,到时候灯光将会亮起,温布尔顿顶棚将关闭,球员将在灯光下享受全场球迷的欢呼。不过由于温布尔顿当地法律规定,禁止比赛在晚上11时后进行,比赛只会延续到晚上11点,否则将择日再赛。

  FW:决赛将安排在什么时候进行?

  尼克·艾米森:决赛将在下午比较晚的场次进行,很有可能进入夜间时段。

  FW:奥运会将为温布尔顿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尼克·艾米森:目前温布尔顿为奥运会的改造还没有开始进行,但我相信伦敦奥组委会将其打造成一个与温网具有完全不一样氛围的场地。一个最明显的改变就是,运动员将首次在这里穿上多姿多彩的国家队队服,一改温网只穿白色球衣的传统。

  文/ 记者 钱业

[作者:燕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