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我国去年2807个政府网站遇袭 境外源头美国居首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20 21:20:54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报告引用工信部互联网网络安全信息通报成员单位报送的数据指出,2011年在我国实施网页挂马、网络钓鱼等不法行为所利用的恶意域名约有65%在境外注册。此外,CNCERT还监测并处理多起境外IP对我国网站和系统的拒绝服务攻击事件。“这些情况表明,我国面临的境外网络攻击和安全威胁越来越严重。”CNCERT运行部主任周勇林评价说。

  ■ 工业金融安全威胁上升

  报告指出,网上银行面临的钓鱼威胁、手机恶意程序、应用软件漏洞、工业控制系统安全事件等也呈增长态势,其中网银用户已成为黑客网络攻击的主要目标之一。

  报告指出,2011年初,全国范围大面积爆发了假冒中国银行网银口令卡升级的骗局。据CNCERT监测,2011年,针对网银用户名和密码、网银口令卡的网银大盗、Zeus等恶意程序较往年更加活跃, 3月—12月发现针对我国网银的钓鱼网站域名3800多个。CNCERT全年接收网络钓鱼事件举报5400多件,较2010年增长近2.5倍。

  报告称, 2011年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收录了100多个对我国影响广泛的工业控制系统软件安全漏洞,较2010年大幅增长近10倍,涉及西门子、北京亚控和北京三维力控等国内外知名工业控制系统制造商的产品,对正常生产秩序形成严重威胁。

【 作者:  编辑: 禹亚楠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