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我国去年2807个政府网站遇袭 境外源头美国居首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20 21:20:54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新闻摘要】

    报告引用工信部互联网网络安全信息通报成员单位报送的数据指出,2011年在我国实施网页挂马、网络钓鱼等不法行为所利用的恶意域名约有65%在境外注册。此外,CNCERT还监测并处理多起境外IP对我国网站和系统的拒绝服务攻击事件。“这些情况表明,我国面临的境外网络攻击和安全威胁越来越严重。”CNCERT运行部主任周勇林评价说。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今天在此间发布的《2011年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2011年,我国遭受更为严重复杂的境外网络攻击,网络银行和工业控制系统安全收到的威胁显著上升,恶意程序引发的手机安全事件呈现多发态势。

  ■ 境外攻击来源美国居首

  报告指出,2011年,我国遭受境外网络攻击持续增多,境外有近4.7万个IP地址作为木马或僵尸网络控制服务器,控制我国境内近890万台主机,比2010年控制主机数增长近1倍,其中美国以9500多个IP地址控制我国境内近885万台主机,高居榜首。网站安全方面,境外1.18万多个IP通过植入后门对境内近1.06万个网站实施远程控制,其中,美国有3300多个IP(约占28%)控制境内3400多家网站,位居第一;仿冒境内银行网站的服务器IP有95.8%位于境外,美国仍然排首位——共有480多个IP(约占72%)仿冒境内近3000个银行网站站点。

【 作者:  编辑: 禹亚楠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