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登封17名农民湖北打工遭恶意欠薪 每日喝生水睡马路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20 08:47:47   来源:东方今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新闻摘要】当养猪场的活计开工后,他们再没有了“白领”的感觉: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7点就要上工。除了中午半个小时的吃饭时间外,一天都要不停地劳作。都是些高强度的体力劳动,和泥、搬砖,一直要干到晚上7点天彻底黑了以后。......“每天晚上睡觉时都能听到有人在床上哼唧,因为太累了。”常凯表示,他们都是“搞建筑”出身,但这里由于要赶工期,工作量仍然超出想象。刚开始的几天,睡觉时胳膊、腿、腰的酸疼程度,能把极度劳累的人也折磨醒。

  怀揣着各种希望,2月13日,河南登封市君召乡17名老乡前往湖北省荆门打工。现在,由于老板和包工头相互推诿,他们的工钱要不回来了。几天来,他们靠素面条和公厕自来水度日,马路牙子则是他们过夜的栖身之所。昨天,他们打通了东方今报新闻热线,用颤抖的声音表达了他们的心声:“我们想回家,想要回工钱。”(记者 张英  见习记者 李昌 实习生 曾冉冉)

  喝生水睡马路   17人流落异乡

  昨天,记者接到热线电话,由于雇佣方推诿拖欠工钱,17名河南务工人员被迫滞留在湖北荆门市。

  几天来,他们身上的钱几乎花完,不但没有足够的钱回家,甚至连吃饭都成了问题。

  随后,记者立即与这些务工人员取得联系。接电话的是54岁的常凯,他表示,这几天,是他经历过的最难的日子:“以前虽然也缺过钱,但没有这么难。”

  常凯所说的“难”,指的是生活的窘迫。他说,这些天,他们每人一天最多吃两顿路边小店的素面条,3元钱一碗的价格仍让他们觉得贵。渴了只能在路边有自来水管的地方捧点生水喝,“经常去厕所喝自来水”。

  而睡觉的问题则相对好解决一些,常凯说:“晚上就找个背风点的地方,把身上带的被褥往马路牙上一摊,一晚上就过去了。”

  因为没有回去的路费,常凯他们就这样流落异乡街头,在迷茫与痛苦中煎熬。而几天前,他们还在为自己心中的希冀打拼。

【 作者:张英 见习记者 李昌 实习生 曾冉冉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