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10月12日为美国"宋祖英日" 华盛顿市长5年前亲授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20 14:24:33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宋祖英(资料图片)  

  今天是10月12日,一个普通的日子。可是5年前的10月12日,美国华盛顿市长将这个日子命名为“宋祖英日”,以表彰她为中美文化艺术交流作出的突出贡献。而在11月26日,“好日子·成都宋祖英大型个人音乐盛典”将在成体中心上演,届时成都歌迷就能现场聆听这位中国民歌天后最美丽的声音。

10月12日为华盛顿“宋祖英日”

  让我们一同在时空隧道中退回到2006年10月12日(美国时间),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宋祖英从一扇古色古香的中国之门中走出,以优美的《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拉开了“宋祖英美国独唱音乐会”的序幕。在当晚的表演中,宋祖英演唱了演唱了《龙船调》《好日子》《小河淌水》等18首经典曲目,倾倒了现场2200名美国观众。

  这已经不单纯是一场演出,宋祖英的献唱,当时在美国掀起了一场中国民歌的热潮。美国华盛顿市长将10月12日命名为“宋祖英日”,以表彰她为中美文化艺术交流作出的突出贡献。2007年5月,美国国家艺术委员会授予宋祖英“肯尼迪中心国际艺术委员会艺术金奖”,成为亚洲音乐界获此奖项第一人。

“好日子”制作团队超一流

  宋祖英的歌声拉近了异国之间的情感,今年11月26日晚,“2011好日子成都宋祖英大型个人音乐盛典”在成都体育中心隆重上演。

  本次演唱会的主创团队和制作团队集合了鸟巢音乐会的原创班底。主创团队包括了为宋祖英打造“悉尼歌剧院音乐会”、“维也纳金色大厅音乐会”、“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音乐会”,以及2009-2010“魅力中国”演唱会的中国电视文艺金牌导演夏岛、芙英主创团队;中国著名灯光设计师、北京奥运会灯光总设计沙晓岚的灯光团队;中国著名音响师何飚的音响制作团队;演出团队则包括大型交响乐团、合唱团、舞蹈团、舞美队等。由香港世界顶级服装设计团队为宋祖英量身定做融合了世界时尚的创意理念和中国传统元素的华服,在音乐会不同场次亮相。

音乐盛典舞台成都最特别

  记者了解到,宋祖英成都音乐盛典的舞台设计别具匠心,从舞台正面看上去,像一个巨大的古罗马建筑,但是其金碧辉煌的色调,又像一个传统的宫殿。据主创人员透露,这个舞台将是宋祖英全国巡回演唱会中绝无仅有的,届时还将有人工造雨、闪电、浓雾、巨浪等神奇再现。

  宋祖英之前曾表示,这台大型音乐盛典并非是一场单纯的音乐会,而是各个领域的中国艺术家联手把中国民族音乐打造成国际标准的舞台。在2009年鸟巢音乐会、2010年上海世博音乐会的基础上,她与制作团队“好日子音乐盛典”进行了重新策划,结合成都主题赋予了新的构思和设计。 (记者 任宏伟)

【 作者:张曦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