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温家宝答记者问:我敢于面对人民、面对历史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15 07:05:00   来源:中原网--郑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知我罪我,其惟《春秋》”

    注:“知我罪我,其惟《春秋》”是温家宝总理昨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答中外记者问时所说的原话,语出《孟子·滕文公下》,原句为:“《春秋》,天子之事也。是故孔子曰:‘知我者,其惟《春秋》乎!罪我者,其惟《春秋》乎!’”(据新华社)

    关于执政

我将在最后一年“守职而不废,处义而不回”,永远同人民在一起。

我将像常年负轭的老马,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套。

为国家服务整整45年,我为国家和人民倾注了我全部的热情、心血和精力,没有谋过私利。我敢于面对人民、面对历史。

关于改革

不仅要进行经济体制改革,而且要进行政治体制改革,特别是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

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改革和建设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社会上新产生的问题也不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文化大革命”这样的历史悲剧还有可能重新发生。

关于房价

为什么调控不见成效?群众也在责怪我们,说房价越调越高,政策不出中南海。我听了感到十分痛心。

一些地方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

关于公平

在我任职的最后一年,政府还将要做几件困难的事情,一定要做,努力做好,而不留给后人。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制定收入分配体制改革的总体方案。

关于批评

在网上听到有“拍砖”的声音,我并不感到奇怪,我以为这是正常的事情。群众许多批评的意见值得我们深思,而政府重视和决定的许多重大问题,经常是从群众“拍砖”里头得到的。我甚至考虑,把一些经常批评政府的代表人士请到中南海,面对面地听取他们意见。

【相关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文字实录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