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意大利壁画暗隔或藏达芬奇百年画作《安吉里之战》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14 13:28:56   来源:人民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佛罗伦萨韦奇奥宫,莫瑞希奥-塞拉西尼(前景)和他的研究小组正在观看摄像头拍摄的录像,了解瓦萨里壁画后面的景象

  1503年,达芬奇受佛罗伦萨行政长官皮耶罗-索德里尼的委托,在韦奇奥宫的大厅创作《安吉里之战》。当时的韦奇奥宫是佛罗伦萨政府所在地。这幅壁画旨在纪念1440年爆发在安吉里平原上的战斗,最后以佛罗伦萨共和国率领的意大利联盟击败米兰公国宣告结束。佛罗伦萨人借安吉里之战崛起,成为意大利中部最有权势的人,他们恢复了教皇的权利,一直统治意大利政坛多年。

  达芬奇将这次创作视为一个实验机会,尝试他的新壁画绘画技术,虽然达芬奇本人对这幅壁画并不十分满意,但《安吉里之战》却被后人奉为经典,纷纷到韦奇奥宫临摹学习。16世纪中期,瓦萨里在韦奇奥宫大厅的东墙和西墙创作了6幅新壁画,可能遮住了原有的达芬奇壁画。值得一提的是,瓦萨里非常崇拜达芬奇,说明他有可能保护达芬奇的画作。据史料所载,《安吉里之战》的一部分《夺旗之战》由达芬奇完成,当时有目击者见证了这一时刻。(孝文)

【 作者:  编辑: 禹亚楠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