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开发商卖小产权房被究刑责 老年公寓变高档别墅区/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14 08:05:18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该案3名被告人出庭受审。本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新闻摘要】

    该老年公寓项目计划与民政局合办,并应向房山区青龙湖镇递交申请,等待批准。然而,2009年7月10日,李风景在没有得到政府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就开始建房,但是实际上他所建设的并非最初设计的老年公寓,而是小产权别墅区。为了掩人耳目,李风景在常乐寺村成立了临时的“广孝山庄养老公寓筹备处”。但与此同时,李风景却在“豪宅网”、“中国别墅网”等网站上开始卖房,将原本“广孝山庄养老公寓”项目改称为“青龙湖庄园”。此外,他还采取手机群发短信、街边散发小广告的方式,宣传“青龙湖庄园”。在与客户签署的《房屋买卖合同》中,李风景将160亩土地夸大成300亩,将30年租期变为了50年。

    因为擅自在房山区建设并销售“青龙湖庄园”别墅,且在政府部门明令禁止的情况下仍然继续销售,北京风景伟业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景伟业公司”)老总李风景被检方指控犯有合同诈骗罪,于昨天在市一中院受审。检方称,他共向16名购房人销售了房屋,获得购房款730余万元。 

    此案的公诉,使李风景成为首位因建设、销售小产权房,被检方追究合同诈骗罪刑事责任的开发商,这一罪名的量刑最高可至无期徒刑。

【 作者:  编辑: 禹亚楠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