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伤不起的豪车! 不够赔的保险?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22 15:47:00   来源:新京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 业内说法

  “豪车配件贵有贵的原因”

  周经理(北京某豪华车经销店负责人):

  高端豪华车配件都是进口的,关税及运输成本很高;另一方面,豪华车对维修人员的要求以及店面软硬件的要求较高,也因此造成了人工成本费用较高。稀缺性也是配件价格高的因素之一,量小使其所能摊销的成本空间很小,从而造成更换配件价格较高。

  举例说,有些产品使用的全铝车身,一但发生碰撞很难使用钣金等方式复原,这就需要更换整个配件,需要从海外直接预订相关零部件;另外像一些高端的限量版颜色,国内根本就没有相同的喷漆。

  “可买高档第三者责任险”

  张金(一汽大众北京汽贸店服务总监):

  交强险在对第三者的财产损失和医疗费用部分赔偿较低,我们平时建议用户尽量购买高档的第三者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根据最高赔偿分为几档,大部分用户购买50万元一档,但也有用户买100万以上的。

  保险毕竟保的是意外,平时驾车能离豪车远点就尽量远点。不过一但发生意外,应第一时间报警,并向交警说明情况,让交警划清责任。一般80%-90%都是单方责任,但一个巴掌拍不响,有时责任可以“三七”分,也可以“四六”分,车主应该争取将自己的损失减小到最少。

  鉴于这种情况,保险公司可以考虑推出一个新的险种。比如北京500万辆车每辆车缴纳10元保险费,形成一个基金,一般情况下不使用,万一有车主碰撞了豪车,就动用这笔基金。但我认为豪华车毕竟是少数,没有太大必要。

  ■ 学者建议

  “应增设豪车专项保险服务”

  王国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教授):

  商业三责险有不同的赔付额度,普通车车主选择档次较高的赔付额度能够缓解与豪车相撞后,超出相关保险赔付额度的压力。提高保额后增加的保费支出并不是很高,从20万提高到50万后,保费支出增加几百元。目前我国商业三责险的保额普遍低于国外,随着国内车档次的提高和豪车的增加,车主投保商业三责险的额度应当有所提高。

  由于撞坏豪车而超出普通车主承受能力和赔付额度的概率不大,所以为普通车专门设立一个适用于撞坏豪车的新险种意义不大。

  但是针对豪车车主可以增加其自我保护条款和措施,即设立专门向豪车车主提供的保险服务。对其投保的保险条款中增加特别约定条款或者设计新的保险险种,当豪车因交通事故遭受损害,而车主从普通车车主处获得的民事赔偿和其投保的保险公司处得到的保险赔偿不足以弥补豪车损失金额时,由承保该车险的保险公司就不足部分予以保险赔偿。

  ■ 网友议论

  “电台提示豪车出没躲着走”

  木春1208:电台交通广播最新消息:“成都人民南路往机场方向,有一辆价值1300万的劳斯莱斯正在行驶,请过往的司机朋友注意避让!”

  非诚勿扰韩冷:每次看到汽油涨价,擦碰劳斯莱斯索赔天价的新闻,我都庆幸自己没买车。

  Sowhat919:刚刚有辆劳斯莱斯从我边上过,我立马转向灯打出,绕道……

  第三者责任险报价

  赔付额度 保费

  10万 772元

  20万 956元

  30万 1080元

  50万 1296元

  100万以上1000万以下 1687元

  (注:以北京一辆新车迈腾为例估算的折后价)(采写/记者 谢涛 李蕾)

【 作者:吕思言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