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代表委员:建设郑州都市区 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03 09:23:01   来源:中原网-郑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未来黄河滨河园一派大好风光

——访市人大代表雒国栋

“在郑州都市区建设中,黄河滨河公园具有涵养生态、保护环境、提升郑州文化旅游品位的独特作用。作为该公园规划编制牵头单位,我们正在高效推进相关工作。该公园建成后,海内外游客可以充分感受厚重的黄河文化,体验壮美的大河风光。”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市人大代表、郑州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主任雒国栋信心十足。

雒国栋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文化代表了五千年中华文明,历史和文化内涵相当丰富。郑州位于黄河中下游分界线,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建设黄河滨河公园将进一步提升郑州都市区景观档次,构筑集观光、休闲、游乐于一体的精品旅游休闲产业带,填补中原地区大黄河旅游空白。同时还可与郑东新区CBD等新型都市旅游产品相呼应,构筑起省会北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带,形成大黄河旅游产业集聚区。

【 作者:汪辉 侯爱敏 成燕 覃岩峰 王娟 文 陈靖 许大桥 图  编辑: 禹亚楠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