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环保部门:流域污染 岛内阿公店溪最严重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01 10: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环境保护部门31日表示,近两年年均雨量有减少趋势,是岛内主次要河川水质日渐恶化原因之一。其中高雄阿公店溪因工业污染,成为长度相对较短,水质恶化长度却最长的河川。

  河川环境与民生品质息息相关,环保部门为促进河川复育及再生,从2008年起,推动“河川及海洋水质维护改善计划”。

  环保部门水质保护主管单位31日表示,改善河川水质,朝“都会型河川整治”、“推动现地处理设施”、“流域整合管理评鉴”和“民间参与河川巡守”方向执行,目前已完成新北市中港大排与湳仔沟、屏东县万年溪、高雄市凤山溪、台中市柳川5条都会型河川的阶段性整治,每天约共截污处理34.48万吨废水。

  此外,水保单位也指出,2010年到2011年间,台湾有11条主、次要河川水质污染渐趋严重,原因与年平均降雨量减少有关(近两年年均雨量都较20年内平均雨量减少12至40毫米),其中高雄阿公店溪长29.7多公里,污染长度却达8.5公里,是近年台湾流域污染最严重的。

  水保单位说明,阿公店溪水质恶化项目是生化需氧量及氨氮,工业是主污染源。其他恶化较严重流域还有北港溪、急水溪、南崁溪和中港溪,污染源多是畜牧及家庭生活废水。

【 作者:李伦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