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北“龙子龙女”扎堆出生 看护月嫂“走俏”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31 21: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中新网石家庄1月31日电(黄芳 李超)石家庄市妇产医院31日统计,从大年初一(23日)到初八(30日),该院先后接生了356名“龙宝宝”。而同期在沧州,各大医院见证了562名新生儿的诞生。新年伊始,河北的妇产医院“龙宝宝”扎堆出生,一时看护月嫂难求。

  退伍军人陈桂爽和妻子徐凌云在大年初一0时5分迎来了“小龙女”。作为龙年新春石家庄市出生的首名婴儿,陈桂爽给女儿起了个颇具纪念意义的名字“龙一”。当时,在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家属等待区,不少像陈桂爽一样的准爸徘徊踱步,以焦急而又兴奋的心情,等待迎接生命中最好的“新年礼物”。

  目前,石家庄各大医院产科房床位吃紧,在石家庄市第四医院,近200张床位已基本告罄。妇产专家预测,今年或将再迎“龙宝宝”生育高潮,仅该院接生婴儿有望达到15000人,较去年攀升至少25%。

  “孩子出生的开心劲儿还没过,就开始发愁请月嫂,根本雇不着人。”刚当上“龙爸”的李先生说。“龙宝宝”扎堆出生致使家政公司生意红火,受访的多家家政公司表示,请月嫂需要提前3个到6个月预约,今年扎堆产子的特别多,让月嫂更加“紧俏”。

  在石家庄规模较大的月嫂公司“嫂子家园”,负责人郭女士表示,今年生“龙宝宝”的盛况,与前些年的生“金猪宝宝”、生“奥运宝宝”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公司平均每天要接十多个预约电话,客户名单已排到6月之后。

  为求吉祥扎堆生子的现象,已引起此间社会专家的隐忧。受访专家表示,集中在某年生育,势必导致社会资源紧张,孩子上学、就业都将面临压力,这在西方早有先例。因此,扎堆生子从长远来看,对孩子、家庭和社会未必有益。(完)

【 作者: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