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被指英语不流利 美国一妇女竞选议员资格遭剥夺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31 14: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31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名女子因为英语不流利,被剥夺竞选市议员资格,她因此告上最高法院。

  名叫卡布瑞拉的这名妇女要竞选圣路易斯市的市议员。不过市长认为她英语不够好,不具备问政的语言能力。高等法院随后裁定她不符合参选资格。由于选票在本周四(2月2日)就要付印,卡布瑞拉诉请最高法院介入,希望能在星期三(2月1日)以前解决这个问题,好让她的名字可以赶得及印上选票。

  亚利桑纳州法律规定,民选官员要有英语能力,却没有对英语能力做出更清楚的定义。

【 作者:王忠会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