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龙子”效应浮现 台湾坐月子中心排队至九月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30 17: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龙年到,不少孕妇抢生龙子龙女,纷纷预约坐月子中心,台湾估计已预约至九月,抢手程度可见一般。随着龙子效应日渐浮现,不少台湾南部价廉物美的产后护理之家,已得到许多北部的准妈妈前来询问。

  一般来说,坐月子中心一天供6餐,住宿从基本7天、10天起算,平均每天收费5000元(新台币,下同),虽然花费不斐,但妈妈能好好休息,宝宝也能受到专业照顾,也有课程指导新手妈妈,因此,深受新手父母的欢迎。

  业者表示,多数孕妇都是怀孕四个月以后,才会预约坐月子中心,但今年正逢龙年,很多准妈妈在怀孕初期,约2、3个月就预约,六月早已预订额满,包括七月的询问度都相当高。

  新北市卫生局建议准妈妈们,签约前最好先参观周遭环境,并仔细详阅开业执照资料内容及入住契约,或先查阅台当局“卫生署”订定的产后护理之家定型化契约范本,以保障自身权益。

【 作者:郭思远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