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组图:哈文称央视春晚拒广告少挣6.5亿 小品已没市场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29 09:05:56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1月22日,北京,2012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现场。舞蹈《龙凤呈祥》(领舞:李倩、张傲月)。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1月22日,北京,2012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现场。主持人李咏、董卿、毕福剑、朱军登台拜年。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央视春晚已经落下帷幕,同往年一样的是,今年的春晚依然是最大的关注和争议。昨晚,哈文接受央视新闻频道栏目《面对面》的采访,对央视春晚来说,哈文的团队是全新的,他们做春晚本身就是个创新。而哈文也有一个对春晚不一样的理解,“365天中364天我们都很有思想了,我们就让除夕这天尽情地笑、尽情地唱、尽情地聊天。”

  小品:缺少强力市场机制推动

  今年,赵本山遗憾缺席春晚,也让观众觉得似乎小品难以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和鼎盛时期的16个语言类节目相比,今年的7个节目少了一半还多。

  而哈文则说,语言类节目的衰落,是小品缺乏市场的推动,“我觉得留不留下印象,现在说还为时过早,留没留下印象,还需要时间打磨。但是语言类节目,只有春节联欢晚会上才有,不像歌手,除了晚会还有。多少人在做小品?小品没有市场,语言类节目创作本身就有瓶颈。像在小品鼎盛时期,王朔、冯小刚都是在做小品的,但是现在他们可能都在做电影。现在小品已经没有一个强有力的市场机制去推动它(发展),所以到了春晚这种特殊节点,其实本身就很难。并且现在网络又这么发达,段子、笑话又这么多,大家已经不靠春晚这一个平台获取这类东西(笑料)。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荒谬的事情也很可笑,所有观众的期待值和作品的水准,包括最后的呈现效果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落差。”

  哈文还认为,春晚的节点,大家不是专注地看,是陪伴式的,“看春晚都是,吃着饭、聊着天、哄着孩子、打着牌的,等到过些日子重播了,静下来看的时候,好和坏,那个时候的评价才是最准的。”

【 作者: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