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春节送啥给咱爸妈? 父母声音:回家就是最好的礼物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19 09:26:55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爷爷初次见到孙女,惊喜不已。 受访者供图

市民在选购称心的年货 资料图

为了拍微电影给父母,网友“洗碗碗”在大学宿舍拍摄素材。受访者供图

  为了梦想、为了工作、为了爱人,我们越走越远,渐渐地,家里的父母便成了“空巢一族”。一年一度的回家季又到了,许多离乡在外的游子收拾行囊,准备回家。行李中,总少不了给父母的礼物。如何给父母一个惊喜,成了不少网友头疼的事情。“现在,老人家也不缺什么了,还真不知道给父母带点啥礼物。”在论坛里,网友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给父母什么礼物最给力,除了衣服、小家电、红包等实用的礼物,网友还大晒各种创意礼物。

  最时尚  iPad2

  让潮爸潮妈赞不绝口

  “大家都在为回家的各种票烦恼,我运气还不错,早些的时候就定到了回老家的飞机票。”网友“小可爱的虫虫”表示,自己周末拖着朋友逛了好久,才买好给父母的礼物,“赶着过年之前晒给大家看看”。“妈妈年轻的时候操劳不少,买个按摩器就更能解决问题。爸爸退休之后开始研究茶艺,送一套茶具他肯定会喜欢。”而最让网友惊讶的是,网友“小可爱的虫虫”还给父母买了一台iPad2。“上次爸爸妈妈来我这的时候,拿我的iPad2玩了很久,一直对这个东西赞不绝口,老人年纪大了给他们买一个消磨时间也算是我们儿女敬孝道了。”网友们纷纷赞叹,“楼主的父母真够潮”,这绝对是今年最时尚的父母礼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时尚的数码产品,都成了年轻人的首选,如3G手机、笔记本、摄像头,“在外地也要和父母多联系,父母学这些都很努力。”网友“番茄娃娃”表示。

  最质感  拍微电影

  把影像留在父母身边

  网友“洗碗碗”是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的一名学生,放寒假还在成都实习,没有回老家彭水。她告诉记者,她要给爸爸拍一部微电影,给妈妈录一首歌,给全家人做一张全家福的海报,让他们随时都能看到,感觉自己在他们身边。“爸爸是我心中的山,雄伟但却永远只屹立在那个位置,电影就是一种新的生命,它记录着我对父亲的爱,就像父亲在心中记录着我的成长一样,我希望在越来越少的相聚的日子里,让父亲感受到,虽然我不常在父亲身边,但爱一直牵挂着。”能运用专业知识亲手给家人做一份新春礼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网友“洗碗碗”表示,微电影的内容已经想好了,把校园里的照片和视频串联到一起,让父母看到自己学习和生活的样子。“我还是学生嘛,没有赚钱,只有赶在过年前,给父母DIY一些礼物。”

【 作者:记者 刘敏 实习生 何青 陈呈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