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泄药哥”:药价底牌泄露之后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2-23 09:22:38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让公众了解药价到底虚高到什么程度!”网站的创始人化名“卫柏兴”,谐音“为百姓”。他告诉记者,自己曾是资深医药业内人士,当过医生,开过药店,曾供职多家医药流通企业,享受过行业暴利的实惠。然而,正当“事业”如日中天时,他却忽然干起了“泄露药价底牌”这种“自绝后路”的行当。什么动机?什么效果?背后目的是什么?一时,议论四起。

    “绝对是良心发现。”这个中年男人一支接一支地抽烟,用快到几乎听不清的语速回忆自己曾经“日进斗金”的买卖,脸上却看不出任何表情。

    “我对今天的药价虚高,起过实实在在推波助澜的作用。”十多年前,药品定价标准还未出炉,“卫柏兴”们营销的一大手段就是让药厂“炮制”出一个虚假的出厂价,增加药品在各个流通环节的隐形利润空间。“比如一个药出厂价本来是5元,我们就跟厂家谈,能不能出个文件,证明出厂价19元。”

    那么,被凭空制造出来的14元去哪儿了呢?不同时期的具体环节不同。如果从今天的流程来看,“医药代表、医药公司、跑招投标的公司、招标办、医院药事委员会、院长、医生、护士……每个环节都要打通。”“卫柏兴”用手指敲着桌子,一一列举。“政策规定,医院最高可加价15%,所以进货价自然也是越高越好。”在他的记忆里,“暴利”是这个行业最鲜明的标签,“我那个时候整天想的也是怎么抬高药价。”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