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网传俞灏明患抑郁症 烧伤事故回顾(图文)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1-11 09:39:04   来源:南都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2011年10月22日,距离《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剧组发生烧伤事故已经一年。10月30日,一直沉默着的俞灏明父亲发表千字博文,尽述心中之痛。几经周折,11月1日,本刊记者飞赴上海,与俞灏明父亲俞兰平面对面,听他全面讲述300多个日子里全家人陪伴俞灏明治疗的心路历程,介绍俞灏明的复健情况,为所有关心俞灏明的读者带来他的最新信息。俞爸爸说,这一仗,他们打得很漫长、很艰难,而内心的伤痛,更无法用言语形容。我们只希望,通过这篇报道,能为依然在苦痛中的俞家人提供一点宣泄的出口,也希望让更多的人,为俞灏明加油。

2010.10.22 不能被忘记的事故

  这是难以言说的煎熬,最可怕的是,它并没有时间表。

  和烧伤事故中的女主角Selina一家定时透过微博更新康复进展的处理方式不同,俞灏明在烧伤后,全家人几乎陷入完全的“失语”状态。俞爸爸说,这算是他作出的决定。

  “我们主动更换了电话,不太想说些什么。朋友圈也不会主动谈这个事。甚至,在今天你来上海之前,我其实都没想好,我跟你做这个访问,到底是要告诉大家什么呢?这么久以来,我们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治好灏明的伤。”

  事实上,差不多在过去的八九个月里,俞爸爸根本无法集中精力在工作上,公司生意差不多有一半停摆,生活完全变成了另一个样子。“最初的一个月每天都在医院,灏明出院后,我们就在上海瑞金医院附近租了一个公寓,方便他进行恢复治疗。每个月还要和他去一次香港,在养和医院治疗两到三天,一直到今年7月,灏明的恢复情况不错,他说他想回北京住住,我答应了,他才算脱离了我的视线范围。但这之后,状况变得反复,疤痕再生明显,我们才知道,是我们预估得太乐观。”9月,俞灏明遭遇新一重“折磨”,他又开始失眠、情绪变得急躁,容易发火,慢慢不愿意讲话,沉默异常,俞爸爸决定送灏明去美国进行新一阶段的治疗。“我想,我们要开始面对另一场战役,不仅是身体上,还有心理上。”

  而究竟何时,俞灏明才会回归娱乐圈?俞爸爸说,谈这个为时过早。

  一年前的烧伤事故

  “灏明还让助理别通知我”

  在去年10月22日之前,俞爸爸和儿子的工作其实算是两条平行线。“我的工作重心长期在上海,灏明从19岁比赛后进入这一行,就变得忙碌,飞来飞去……他这个戏就在车墩拍,我都没去探班。”那个下午,俞爸爸也和往常一样,正在与生意伙伴开会,接到俞灏明助理打来的电话时,他腾地一下从座位上站起来,跟其他人说,儿子拍戏出了点事,他得马上去医院。

  “他助理跟我说,灏明受伤刹那,还直说,别通知爸爸了,免得他担心。是助理眼见情况实在太严重,才告诉我了。可我在医院里就看到两个黑乎乎的人,头发也都剃光,根本分不出来哪个是灏明,哪个是Selina,也不清楚究竟伤成怎样,还是他助理指给我认的。我也就拍了拍灏明的头,告诉他爸爸来了,不要怕,感觉他眨了眨眼睛,似乎一下子踏实了。

  “他妈妈有高血压,我打电话叫她买张机票马上飞来上海,但只敢跟她说,儿子出了点小问题,不是什么严重的事儿,具体情况等她来了再讲。医生拿了一张表让我签字,大意是还有72小时危险期,可能会有吸入性呛伤,要割开喉管,我握着笔,手一直是抖的。那72小时,是这一年里最难熬的时间。我只想,别让我失去儿子就行,怎样都行。”

【 作者:段敬芳  编辑: 王静喆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