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年终奖咋扣税 具体算法看过来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2-20 09:42:00   来源:浙江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我的年终奖纳税怎么算?”距离2012年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很多人在期待年终奖更加丰厚的同时,也对年终奖如何纳税非常关心。那么,2011年的年终奖应该怎么算呢?今天,记者采访了杭州中汇(浙江)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小强。

  计算办法未变

  记者:年关临近,大家都很关心年终奖问题,根据我们国家税法,年终奖费用的入账时间是怎样规定的?

  袁小强:2011年度的年终奖企业正常应入2011年度的费用中,年终奖实际发放时企业代个人扣缴个人所得税,年终奖费用的入账一般早于个人所得税的扣缴时间。

  记者:今年我国实行了新的个人所得税法,年终奖计算办法有无调整?

  袁小强:今年虽然实行了新的个人所得税法,但是国家税务总局并没有对全年一次性奖金的计税方法进行修订。“国税发[2005]9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等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方法问题的通知”这个文件继续有效,只是计算公式中的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按新的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