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环城高速新建16个出入市口 互通立交优化方案已完成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2-14 06:16:25   来源:中原网综合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围绕重大城建项目和政府性投资项目

加强多学科综合科学研究

全面提高规划建设方案的科学化水平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建高速出入市口互通立交方案优化科研成果汇报会,市委书记连维良在会上强调,要综合各学科专家智慧,系统运用各种先进科技,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科研成果运用,加强多学科综合科学研究,让科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城市规划建设特别是政府性投资项目。

郑州环城高速公路由连霍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公路组成,全长105.6公里。随着我市城市规模的扩张,城市交通压力日益增大,市委、市政府拟在环城高速公路上规划新建16个出入市口。根据市委、市政府第41次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周例会精神,市科技局与市交运委等部门近期对16个新建高速出入市口互通立交进行了专项研究和方案优化。

连维良在听取项目优化方案后指出,这个科研项目为郑州市16个新建高速出入市口互通立交建设提供了一套优化方案,对指导出入市口互通立交建设、畅通郑州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可节约投资1.7亿元,节约土地196亩,提高道路通行能力40%,实现预定市区交通圈规划目标,预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比较明显。

连维良强调,市科技局要在做好现有环城高速出入市口互通立交优化方案的基础上,重点研究城市科技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建设,一方面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一方面要加快成熟科技成果运用,重视科研人员智力的应用,重视政府性投资项目多学科的综合研究。

连维良强调,要综合各学科专家智慧,把技术工程和社会工程结合起来,从系统工程角度筛选和确定科研课题,开阔研究视野,扩大研究领域,让科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建设,服务于城市规划建设,重点要在十个多学科综合研究课题上取得新突破。这十大课题是:城市重大规划问题的多学科综合研究;城市局部综合改造方案的多学科综合研究;城市中心区域法人单位及设施外迁方向与选址的多学科综合研究;城市路面快速修补方案的多学科综合研究;城市部分区域土地高效益利用及运作方案的多学科综合研究;南水北调市区内工程建设方案的多学科综合研究;地铁二号线及其他地铁线路施工方案的多学科综合研究;三环高架项目实施方案的多学科综合研究;道路路面郑州地区冬季科学施工方案的多学科综合研究;城市交通问题的多学科综合研究。

连维良强调指出,要重点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最紧迫现实问题的解决,运用多学科先进成果和先进技术,研究长期利益和短期利益共赢方案,研究城市规划建设对周边环境影响最小的低成本方案,邀请各学科专家参与,充分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加大科技经费投入力度,加快科研课题研究力度,加大科研成果应用力度,用科技助推郑州都市区建设。

【 作者:记者 王继兵 袁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