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欧洲央行再次降息 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2-09 08:59:53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昨日消息:欧洲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此前英央行宣布,维持0.5%的银行利率和2752亿英镑的资产采购项目不变。

    12月8日,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右)和副行长维托尔·康斯坦西奥出席会后的新闻发布会。总部设在德国法兰克福的欧洲中央银行8日召开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欧元区主导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1.25%降至1%。新华社记者申正宁 摄

  新华网法兰克福12月8日电(记者胡小兵)总部设在德国法兰克福的欧洲中央银行8日召开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欧元区主导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1.25%降至1%。

  这是欧洲央行连续第二个月下调欧元区主导利率。11月3日,欧洲央行将利率下调了0.25个百分点。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的降息决定出于两点考虑:一是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暗淡,明年有可能陷入经济衰退。欧洲央行通过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二是尽管目前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已达3%,远超过欧洲央行为维持物价稳定设定的2%的警戒线,但明年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可能下降至1.7%,这为欧洲央行提供了降息空间。

  近期因欧洲债务危机愈演愈烈,欧元区多国政府呼吁欧洲央行扩大购买重债国国债规模,对此欧洲央行始终持反对立场。市场人士预计,欧洲央行今后会继续从二级市场购买国债,但规模不会扩大。自2010年5月以来,欧洲央行从二级市场购买的国债累计已超过2000亿欧元。

  当天欧洲央行降息决定一经公布,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小幅上涨,欧元对美元汇率下挫。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